學校要聞 2016-09-23

大咖講座 領先金融實務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新學期開始,商管學院的「金融市場實務講座」共同科目選課人數爆滿,14日起每週三的3、4節將有金融界中銀行、信託、票券、證券、投信顧、期貨、壽險及產險等各行業的高階主管為250人上課,自102學年度開辦至今,修習人數已達1750人次。

本次邀請的師資有金管會副主任委員桂先農、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臺灣期貨交易所總經理邱文昌、華南金控董事吳當傑、新光金控總經理李紀珠等共14位業師,說明主要業務和分享實務案例。

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表示,金融市場實務講座課程開辦已邁入第四年,感謝證交所的協助與安排,讓本校學生能學習到金融理論與實務經驗交流,透過課程設計不但能讓學生了解金融市場概況,並能精進學生在金融領域的實務專業能力,以因應金融產業所需人才。

財金系系主任陳玉瓏指出,本課程開辦以來受到學生的喜愛,透過這些金融各行業重量級的業師分享,除了讓學生了解金融業務運作外,也使學生能將所學應用在實務上。財金系副教授顧廣平說明,開辦以來業師除了說明金融理論,還會以自身職掌內容、時事案例等分享金融實務經驗,有些業師對學生的提問和回應感到印象深刻,顧廣平鼓勵修習的學生,課堂上除了學習外,應多與業師互動,為自己的競爭力加分。

NO.1010 | 更新時間:2016-09-23 | 點閱:6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