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1-03

身心障礙生暨家長120人座談

【記者林佳慧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於2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05學年度第一學期輔導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教務長兼盲資中心主任鄭東文、學務長林俊宏、總務長羅孝賢、圖書館館長宋雪芳及近120位家長與師生參與。

張校長致詞表示:「本校是最早收視障生的學校,至今已40年歷史,目前身心障礙學生總數接近200位。長年致力於輔導工作並在校園內設立多處無障礙空間,盼家長能夠放心將孩子送至本校就讀。」

會中各處室報告身障生的相關服務宣導:總務處也回應上次校園留犬攻擊導盲犬的問題,已將留犬送去受訓,也宣導驚聲大樓改建的無障礙廁所已完工;盲資中心則介紹輔導工作內容與成效,並由盲資中心輔導員張閎霖以「特殊需求與輔導策略」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會中,學生針對傳播館無障礙廁所位置、大三出國交換生機會、日文點字書翻譯軟體使用、學生活動中心前增設路燈、選課、學習等問題提問,也有教師詢問授課前未能提前得知身心障礙生身份等問題,相關單位逐一回覆,並將於會後進行了解處理。

中文系家長提問是否能到校逐一拜訪師長,鄭東文回應:「可透過盲資中心協助溝通聯繫。」張校長表示:「有任何問題也可與導師、系主任反映。」

教科系家長則分享,「孩子因轉系需求,我也考進歷史系就讀一學期,過程中師長提供輔導,孩子仍有許多關卡,須自己突破。陪伴過程中,孩子給了我機會,讓我經歷生命中美妙的一面。」張校長祝福該家長,未來在淡江生活愉快。

NO.1016 | 更新時間:2016-11-03 | 點閱:6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