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11-03

插畫人生 辛卡米克演講粉絲搶簽名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配合66週年校慶,淡江時報社於25日中午邀請到臉書粉絲達45萬的臺灣新銳漫畫家辛卡米克(數學系校友高商議),以「辛卡的插畫人生」為題,分享其創作經驗與歷程,吸引近60位師生聆聽。他大學時期曾在本報繪製並連載四格漫畫〈阿蛋與阿薑〉,社長馬雨沛回憶,當時報社每週校稿時,大家總是搶著先看當期的漫畫。

辛卡米克從小就愛畫畫,「我是先會畫畫,才會寫字。」他補充,「我愛的是漫畫,所以聯絡簿都以漫畫形式寫日記、週記。」創意無限、出梗新穎是從小就有的特色,他回憶,「老師說畫河川,我就會想再加一隻哥吉拉。」

活動中,辛卡米克分享〈阿蛋與阿薑〉的精采片段,因為畫出大學生有趣的生活寫照,獲得共鳴,不時逗得全場大笑,「阿蛋、阿薑分別以淡江二字命名,阿薑是我的學弟趙偉隆,阿蛋則是我原創的角色。」

〈阿蛋與阿薑〉已復刊於「TKU學生大代誌」App中,現場師生忙著免費下載,在Q&A時段中,他一一回答詢問,並鼓勵現場同學們,「有想做的事情就要去做,即使不如預期,也有許多挫折,但一定能學到東西。」最後在送出20本辛卡米克親筆簽名的《阿蛋與阿薑》作品集中劃下圓滿的句點,參與活動的數學二胡展碩開心地表示,「我追辛卡米克已6年,能在學校見到本尊又拿到親筆簽名真好,謝謝淡江時報社辦這個活動。」

NO.1016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7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