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1-17

張校長獲HRCFS頒 推廣未來學傑出成就獎

【記者朱世凱、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未來學所為慶祝66週年校慶,特與韓國慶熙大學、夏威夷大學未來學研究中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未來學部門於10日、11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聯合主辦「遊戲X未來:共塑願景與策略的新方法」國際學術研討會,夏威夷大學未來學研究中心(HRCFS)頒發「推廣未來學傑出成就獎」給本校校長張家宜。張校長表示,淡江推廣未來學逾15年,感謝韓國慶熙大學、夏威夷大學研究中心與我們長期合作,並給予未來學相關指引及幫助。日後,除了積極推廣未來學到其他學校,本校的未來學課程大綱也將進行調整,以彰顯未來學的重要性,讓學生具有面對多元世界挑戰的能力,培養出有潛力、創意的淡江學子。

美國夏威夷大學榮譽教授James Dator表示,我畢生致力在研究未來學領域,看見淡江盡力推廣未來學感到相當欣慰,「想起當時和創辦人張建邦提起未來學,他回應這真是個好點子。」此番話也讓現場貴賓笑聲不斷,亦為本校66週年校慶獻上祝福,並致贈禮物給予張校長,表揚本校在創意、遠見等方面的傑出表現。

現場有來自逾10國、近百位專家、學者及師生出席盛會,學術副校長葛煥昭於開幕致詞表示,「歡迎各位前來參與這次國際研討會,面對未來化的發展趨勢,我們持續共同努力、集思廣益,期望各界藉此機會一同激盪出新穎的想法、理念及學習方式。」韓國慶熙大學國際交流處處長朴容昇說,「很高興與淡江大學合作多年,也很榮幸再度合作主辦此次研討會。」

未來學所長紀舜傑說:「很高興透過本次研討會探討多種不同的互動、新興遊戲,也嘗試帶領大家進入未來的想像與計畫實踐,期待共同推動此一未來新趨勢。」未來學所副教授陳瑞貴表示,「每個人都必須面對和分享創新的未來,唯有多加注意未來的變化,才能創造成功的經濟和生涯。」

NO.1018 | 更新時間:2016-11-17 | 點閱:6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