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娘家 2016-11-17

國際美術大展 高瞻遠矚畫作祝福校運昌隆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欣逢66週年校慶,文錙藝術中心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在文錙展覽廳舉辦「國際美術大展」。9日,校長張家宜、駐校藝術家李奇茂與貴賓們以「高瞻遠矚」校景巨幅畫作的揭畫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張校長致詞表示:「本校致力國際化發展和美學培養。『高瞻遠矚』巧妙融入本校3個校園,是送給淡江的大禮。感謝各界贊助與支持。」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李新穎表示:「很榮幸見證淡江辦學及對藝術支持,66週年象徵六六大順,祝福校運昌隆。」

活動中,巴拿馬駐華大使馬締斯、尼加拉瓜駐華大使達比亞、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錢曾愛珠、瓜地馬拉駐華大使亞谷華、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邢瀛輝、副主任葉佳文及參展人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教務長陳合成等貴賓蒞臨支持。陳合成也讚許「文錙中心是非常優質的畫廊,小而精緻。」文錙中心主任張炳煌說:「『高瞻遠矚』畫中立足在淡水,明顯看出淡水校園,遙望觀音山,並在遠方有蘭陽校園,代表著站在最高處,望向遠方未來的涵義。」

該畫展展出墨西哥、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巴拿馬、尼加拉瓜、日、韓、臺灣等76位國內外藝術家,以油畫、水彩、粉彩、版畫、彩墨等多樣媒材表現的79件作品,展出至30日止。

NO.1018 | 更新時間:2018-04-16 | 點閱:6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