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娘家 2016-11-17

TEDXTKU年會洞悉視界 6講者喚起大家好點子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TEDXTKU 2016年會」於5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以「20/20洞悉‧視界-與您分享值得分享的好點子」為主題,近130位師生共襄盛舉。

本次邀請6位講者,喜杰思互動科技創辦人謝京蓓分享VR科技如何打破現實,雖然遠在千里卻能身歷其境。現場展示創作突破平面呈現,走進立體繪畫。本校公行系教授林聰吉,以自身經驗訴說身障人士如何堅持理想及克服困難。「只要有心,即使手腳不健全,也要完成當老師的夢想。」本校中文系副教授馬銘浩以毛筆提「等閒」二字開場,分享在電腦取代手寫時代,作為古典人的他,如何延續書法藝術魅力並為其創造更大契機。求職天眼通創辦人古宗禎,分享自學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歷程,並說:「要用更大格局,學會做一件自己擅長的事。」玖樓共生公寓共同創辦人王維綱以「人生,僅剩如此?」為題,分享自身打破傳統模式。如何將租賃公寓營造社群空間,提供自由作家與讀者創造交流機會。N次坊創辦人侯智薰以「分享的力量」為題,點出大眾認為分享就是花時間等迷思,強調「分享是學習的最佳途徑。」策展人英文三洪子恆表示,感謝工作人員的幫忙及6位講者的支持,年會圓滿結束。參與活動的大傳二崔冀朋分享,TED講者總能給予自己新點子,同時也喚醒曾學過的知識,有機會也會把這些學習分享給他人。

NO.1018 | 更新時間:2018-04-16 | 點閱:6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