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娘家 2016-11-17

校友回娘家 返校歡慶66 文學院回娘家

本校66週年校慶時,各系所迎接校友舉辦相關活動;校友們紛紛攜家帶眷齊聚母校,一起回首求學時光,與家人分享屬於自己學生時代之青春回憶。

中文系系友返校秋遊踏青

中文系於6日舉辦「秋遊,後山」系友返校活動,由中文系系主任殷善培帶領,中文系助理教授黃文倩、曾昱夫、學生及系友一行近30人,從淡水校園出發、走訪淡水民歌發源地、水源地、李家祠堂及慈修禪寺等地,除了解淡水在地文化及環境,在踏青之旅中,師長也與同學分享他們的大學青春。殷善培表示,後山是以前淡江人都會造訪之處,舉辦這活動讓師生更了解淡水在地人文景觀。(文/廖吟萱)

資圖系校園巡禮重溫回憶

資圖系於6日舉辦「淡江教資第11屆-校友回娘家」活動,邀請第11屆系友返校,並進行校園巡禮,從驚聲廣場出發,沿著宮燈教室、覺生紀念圖書館、工學大樓,最後到達文學館,大家一起尋找青春記憶。教資系第11屆系友、資圖系副教授林素甘表示,「大家能聚在一起真的很開心,有些人甚至已31年沒見,但很神奇的是儘管容貌已經有了變化,但透過神韻、肢體,還是可以很快認出對方,希望下次相聚的日子可快點到來。」(文/秦宛萱)

大傳系與壽星同慶

大傳系於上月22日在臺北校園舉辦「大傳系友會2016年會員大會」,前主任王嵩音、資深教師陳敏明、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長林芥佑、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監事長賴正謨等,逾60位畢業系友、師長一同共襄盛舉。大傳系教授趙雅麗表示,30年多來的教學生涯,每位學生都是自己的寶貝,希望大家都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與老師一起老去。大傳系系友會理事長陳中興表示,未來系友會也會積極舉辦各種活動,相互聯繫感情,讓「淡江大傳」成為彼此心中的通關密語。大傳系系主任紀慧君除了簡述系上發展概況外,更感謝系友會的貢獻,讓每位畢業校友都有家的歸屬感,並承諾系上也會更努力,迎接下個30年。最後並為10月壽星一同慶生,畫面備感溫馨。(文/秦宛萱)

資傳系系友攜家帶眷返校同歡

資傳系於6日舉行「猴裏家在-2016資傳系系友大會」,邀請畢業系友回娘家,約有近60人到場參與。資傳系系主任陳意文致詞表示:「很高興大家回到母系來同樂,歡迎學長姊不吝分享自己工作上的經驗給學弟妹。」學弟妹們則送上環保袋等伴手禮歡迎學長姊,會中除了有玩遊戲加抽獎外,還有紙膠帶等紀念品認捐活動,現場氣氛溫馨歡樂。(文/簡妙如)

NO.1018 | 更新時間:2018-04-16 | 點閱:6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