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1-24

【社團大聲公】 3D西洋棋社

西洋棋歷史悠久,又稱歐洲主教棋或國際象棋,那本學期新創社團「3D西洋棋社」又是什麼?社長資工碩二段為康解釋,該社結合學習下西洋棋、3D列印技術與培育西洋棋教學師資3環要素,「希望能推廣西洋棋,並結交同好」,這是他創社的動力。

「西洋棋是一種促使思考謀略,同時培養耐心的棋類運動。」段為康表示,西洋棋能訓練邏輯應變能力與專注力。該社加上時下流行的3D列印技術,不僅增加學習趣味性,還能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西洋棋。

社課上課方式專注於增進棋藝、設計西洋棋與學習使用3D印表機,且邀請中華民國西洋棋協會專業教練進行講座課程,目前也規劃在寒假與其他棋類社團共同舉辦寒訓。

「很多人因為僅在西洋電影裡看到西洋棋,少有接觸機會,把它想的太難了。」段為康分享自己學習西洋棋資歷僅一年多,「是因為擔任教學助理,因緣際會接下國小課後西洋棋才藝班工作,從而發現西洋棋師資的缺乏,所以希望社團也能培育教學師資。」

自從接觸西洋棋,段為康就此點燃對西洋棋的熱愛,「想要踏入西洋棋的學習、設計與教學世界嗎?不論有沒有基礎都沒關係,我們絕對教會你,希望大家跟我們一樣被西洋棋的魅力吸引!」(文/楊喻閔、攝影/何瑋健)

NO.1019 | 更新時間:2018-04-17 | 點閱:10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