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12-01

化學系and日府立大雙邊研討材料學

【記者張力堃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與日本大阪府立大學於20、21日共同舉辦第四屆雙邊聯合研討會(The 4th TKU-OPU Joint Symposium),本次由化學系教授兼研發長王伯昌率領化學系師生、物理系教師,接待日本大阪府立大學18位師生,以材料相關領域為主題,在蘭陽校園進行為期兩天的研討會。

雙方於研討會上發表能源材料、生醫學及醫藥應用等領域之研究成果,本校教師共發表6篇論文、研究生發表23篇論文,分別以口述(oral)及壁報(poster)方式發表。王伯昌表示,「研討會已經邁入第四屆,雙方的交流愈來愈深化,彼此也都成為朋友,未來將會持續推行,讓系上師生能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本次研討會籌辦委員化學系副教授潘伯申說明,此研討會4年來的合作,本校教師共投稿37篇論文至《Research on Chemical Intermediates》國際期刊中將被接受刊登,以增進本校知名度;學生共累積80人次的的英文發表論文,提供學生很好的練習舞臺。潘伯申感謝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的大力協助,讓這次研討會圓滿成功,他還強調,「研討會舉辦的目的除了交流之外,主要在於了解雙方研究主題之外,進而促成國際間的學術合作。」

NO.1020 | 更新時間:2018-04-18 | 點閱:6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