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2-15

社團樂現多樣學習

彩妝社 期末成果發表

【記者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彩妝社於7日晚間舉辦期末成果發表,吸引40人參與。活動以分組方式進行搶答題及聖誕彩妝比拚,由參與者投票選出前4組得獎者,分別可獲得名牌唇膏、眼妝盒與睫毛膏等等,現場還提供披薩及飲料助興。社長大傳三張庭瑋表示:「成發是讓社員發揮平常社課學習的知識,並且實際幫別人上妝。為了增加趣味性,還在搶答題中加入了演藝題及前奏題等,希望讓社員既發揮所學又玩得開心。」

種子課輔社 分享服務心態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種子課輔社於6日邀請課外組組長陳瑞娥分享「服務心態」,她藉由詢問同學對服務的觀點、該做什麼與不該做什麼,以及出服務隊的目的等等,再以同學的答案來解說「服務」並分享經驗。陳瑞娥認為服務是專業,心態很重要,要親身體驗才能清楚服務的意義。

社長日文四尤怡樺上完社課後,感恩地表示,想起當初進社團與服務的初衷,自己出過各種類型的營隊,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成長。歷史四陳聖文認為,服務是要視對方的需求給予協助,並不是一廂情願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彰友等 校友會 食字路口交流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彰化、澎湖、金陵校友會於7日晚間聯合舉辦「食字路口」活動,歡遊士林夜市,吸引約50位同學參與。為加深各校友會成員間感情,彰化校友會會長保險二陳聰富表示,我們設計了破冰遊戲,讓大家能熟悉彼此。

活動以食物接龍貫穿,參與同學為爭取名次而努力奔走各攤位間,享受許多美食,也增進各校友會間的交流。總召經濟二陳鈞彥表示,「籌畫這次遊戲結合美食的活動後,我學習很多,下次會辦得更好。」

熱舞社 人角逐金勾盃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金勾盃金勾盃金勾歐樂威!」在耶誕前夕,熱舞社於7日舉辦「金勾盃」初賽,吸引66位同學參與。比賽不限舞風,由3位社團資深幹部擔任評審,以隨機抽選音樂、即興舞蹈方式比賽,參賽選手都展現自己的實力。最終選出8位社員與16位幹部抽籤分組,以2位幹部搭配1位社員形式組隊,進入耶誕前夕的決賽。

社長英文三洪婷融表示,「金勾盃」比賽已第四年,其特點在於不限舞風隨即抽選,對參賽同學是很大考驗。參賽者歷史三黃宜詮表示,參賽同學實力都很強,自己還需多磨練。

國際大使團 海外經驗開講

【記者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國際大使團於7日晚間舉辦「一輩子要熱血一次,國際志工的二三事」海外交流經驗分享講座,邀請曾經擔任「八國聯醫海外志工服務隊」臺灣地區學生總召王羿婷分享,活動吸引逾80人聆聽。

王羿婷分享如何得到海外實習機會、擔任國際志工的酸甜苦辣,也介紹實用的國際禮儀,以及小資背包客自助旅行的經驗。社長機電二林哲宇表示,希望團員透過講座獲得更多與海外服務隊相關事項,講者提到她的團隊遭遇許多困難,都是憑著全員合作才解決問題的,這種經驗值得所有社團領導人學習。

驚聲詩社 古韻新妍獻唱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驚聲詩社於7日應邀赴輔大參與4年一次的「古韻新妍-第十屆兩岸青年古典詩詞聯吟大會」,兩岸共16所大學相互切磋古典詩詞之吟誦歌唱。驚聲詩社以屈原為核心主題,表演4首詩詞,「薤露」述說詩人的凋零,「漂給屈原」傾訴對其敬佩之情,「招魂」象徵招回詩人愛詩的心,「禮魂」則是對屈原的貢獻致上崇高的敬意。

吟唱長中文三羅衣表示,中國詩社較偏重舞台效果,這是臺灣詩社不足之處,盼能透過展演相互交流,學習不同地區的吟唱法,並補足社團的缺點。中文三廖吟萱說,看到臺灣及大陸學校共同推動古典詩詞,十分感動!

Beatbox社 battle比賽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Beatbox口技社為推廣嘻哈文化,於8日舉辦「Beatbox & Rap Diss Battle」,讓社員透過battle比賽方式,體驗該表演方式在饒舌及口技次文化中的重要性。並邀請到老莫、Mouzik Beatbox 阿朝& JIMIX、BR、陳小律,5位頗具知名樂手為評審。現場吸引逾80位觀眾,一同欣賞由9組參賽者帶來精彩的「鬥技」表演。

參賽者法文二連家瑢說,今天雖然贏,但表演中仍有太多贅字,參加比賽有很多收穫。社長產經三連中愷表示,雖然活動規模不大,但盡力讓活動完美。

NO.1022 | 更新時間:2018-04-19 | 點閱:7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