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6-03

華航失事機上 也有淡江人

【記者歐陽嘉�鄭素卿報導】在五月二十五日華航空難罹難者名單中,亦見本校學生及校友,資訊系二年級的香港僑生周鴻蔭及西語系校友于松娥,皆搭上這班死亡飛機。

周鴻蔭在五月七日就辦好休學手續,搭上這班飛機是準備返家,誰料竟永遠也回不了家了。他的導師黃俊堯表示,鴻蔭原本訂的機票是二十六日的,但是華航的人員打電話告訴他,前一班飛機有人臨時退位,問他願不願意提早一天回去,他答應了,沒想到因此陰錯陽差命喪台灣海峽。

周同學的父母及家人,上月二十六日就趕到馬公苦苦等候,未能得見愛兒遺體,二十九日轉往本校,處理保險等善後事宜。他們均表示不知道兒子已經休學,也不知道兒子會在這個時候回香港,只是哭著說希望能早日找到遺體。

周鴻蔭之前曾在僑輔組工讀,僑輔組組長邱竹林回憶:「這孩子話不多,很乖。」而送他去機場登機的香港僑生李家輝(企管三)最不能接受這個噩耗,他說鴻蔭的個性內向,他們原本住在一起,感情很好。由於周鴻蔭之前已有一次三二的紀錄,這次也為了成績的因素,才匆匆休學,李家輝感慨地說:「他回去的時候,只帶了些細軟,準備下學期還要再回來。」

雖然,周鴻蔭已休學,但仍透過學校,申請到學生平安保險一百萬元及台北縣社會局致贈的十萬元慰問金。對於這件遺憾的意外,本校學務長葛煥昭、資訊系主任施國琛都表示,會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周鴻蔭的家人,辦理善後事宜。

另一位是西語系84年畢業校友于松娥,她在331大地震完婚,在525華航空難中像流星般殞落。

大學畢業後一直夢想當空姐的于松娥,在畢業1年後,終於如願考上華航,也許是這般的命運捉弄,于松娥終究逃不了死神的呼喚,在331大地震完婚;在525華航空難向世界告別。

于松娥的好友,本報編輯黃涵怡回憶起過往的青春年少說:「松娥是個很體貼又善解人意的人,深具服務熱忱的她,大三還當系學會長。」,她並且心疼于松娥,為了負擔家庭經濟而無法辭去空姐生涯,「她本來也想離開的啊!」黃涵怡嘆息地說,她本來要在5月30日到布拉格度蜜月,現在卻與完婚兩個月的夫婿天人永隔!

NO.50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3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