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1-02

海南省經濟文化團來朝聖最浪漫的大學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校友、著名詩人洛夫近日榮獲2016兩岸詩會「桂冠詩人」殊榮,海南省經濟文化交流團20日蒞校訪問,參觀宮燈、海事博物館,並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兩岸詩歌交流」座談,由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主持,海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耿、海南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孔德明、兩岸詩人、媒體及學者等近60人與會。

劉耿表示:「詩人洛夫日前榮獲本單位頒發『桂冠詩人』殊榮,今日參觀其母校-『最浪漫的大學』,備感榮幸。」戴萬欽介紹辦學特色,並回顧在文學領域的傑出校友如:洛夫、陳映真、古龍等。中文系助理教授楊宗翰特別預告明年將出版《淡江詩派的誕生》一書,也將收錄洛夫等淡江人作品。

會中,英文系副教授王緒鼎、西語系副教授林盛彬等對英詩教學、兩岸交流情形及大陸詩歌趨勢等內容交流。朗誦藝術家崔明德(方明)現場朗誦〈岳陽樓記〉,情感豐富獲如雷掌聲,他強調,「詩人皆有責任,將文學傳承予後代。」

該團於19日的「兩岸詩人詩詞歌咏晚會」,與本校微光現代詩社、驚聲詩社學生,以詩會友,擦出精彩火花。微光詩社社長中文三陳品婕表示:「很高興參與兩岸交流盛會及分享作品,讓前輩看見90後的創作能量!」

NO.1024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6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