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1-02

教科系研討教育傳播科技

【記者林姸君淡水校園報導】教育科技學系與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於16、17日,一連兩天在臺北校園共同舉辦2016年學術研討會(TAECT 2016),今年以「開放教育環境下的教育傳播與科技」為主題進行研討,邀請大陸、美國、泰國及日本等國際專家學者進行不同專業領域之專題演講,總計有23篇論文、18篇海報論文,以及入選教案、媒體競賽的19組作品齊聚發表。17日亦舉辦中小學教師論壇。大會由本校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國立臺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賴進貴、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榮譽理事長張霄亭進行開幕致詞,國內外貴賓約180人與會。

張鈿富表示,「本校教科系致力於創新運用、突破傳統,且激發學生學習動力等方面不遺餘力,運用網路平台教學更是目前發展的重點方向。」同時,他鼓勵學生學習不設限、發揮創意,藉由教育傳播與科技持續及發揮深遠的影響力。教科系系主任沈俊毅指出,此次研討會宗旨為探討傳播管道及體系開放下的教育,包括教育傳播與科技工具、策略等改變,相信有助於系上在未來發展的應對及運用,期待此次經驗與成果交流,亦能帶給各個相關領域研究者豐碩的收獲。

以「微課教學設計-以偏鄉國中國際教育推廣為例」一文,在中小學教師論壇與徐新逸共同發表的教科碩專二游維琦分享:「使用科技作為教材是目前趨勢,同時在交流過程中,更堅定自己推廣國際教育至偏鄉學校的決心,提升學生文化欣賞、包容與尊重的國際觀。」

NO.1024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5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