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5-27

拉研所師生訪問三大使館

【記者李宜珊報導】拉丁美洲研究所於五月十三日,由白方濟教授帶領學生訪問位於天母的使館特區,和巴拉圭大使、宏都拉斯大使、瓜地馬拉大使等官員舉行座談會。這些駐華大使並對訪問淡江大學表達了高度的興趣,希望近期內有機會到淡江大學參訪。

會議一開始由大使們介紹各國的國情概況,之後再由同學們提出問題,談論的話題有:拉丁美洲女性在公領域的權利、當地教育狀況、美洲自由貿易區整合成功的可能性、僑民在當地的社會地位和生活狀況與公職的參與度,以及阿根廷經濟危機帶來的影響。

當中有同學問到官員對台灣的生活是否適應,宏都拉斯大使杜瓏表示,台灣離家鄉很遠,當然會想家,但是她覺得台灣的人民都很親切;由於她的任期將滿,要被調往其他國家,到時候她一定會非常捨不得的。

針對扁政府上台後的外交情勢,這次座談會也有所著墨,官員們都認為陳水扁接任總統後,與拉丁美洲的互動良好,副總統呂秀蓮也多次拜訪拉丁美洲,對於彼此的互動,官員都表示肯定。

白方濟表示,這次的大使館之行,對於同學們的表現他相當的滿意,因為整個座談會是以西班牙語進行,同學們表現的十分大方,發問的問題也十分具有深度;這次的活動對於同學們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參加這次活動的拉研一何祺婷也表示,參訪大使特區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對於與在學校所學的融會貫通也有很大的幫助。她同時也提到,大使特區真的很漂亮!

NO.5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