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5-27

研究所招生必考英文

【記者李世清報導】本校教務會議已於本月十五日(週三)圓滿結束,會中共決議通過電機等四系更名、進修學士班更改學制及各系所科目異動等數個提案。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於會後也轉達校長張紘炬指示,自九十二學年度起,全校各系所碩士班招生皆需將英文列入必考科目。

教務處表示,校長在九十一學年度第七次招生委員會議中特別指示,英文已成為國際通行語言,為貫徹本校國際化政策,並加強學生外語能力,九十二學年度本校研究所碩士班考試科目「英文」將訂為必考科目。原先未考英文之數學、化學、物理、水環、機電、電機、財金、保險、會計、統計及大陸等十一所將恢復英文考試科目。另外,原中文、歐研及俄羅斯等三所英文選考亦將同時訂為必考科目,唯其權重比率可由系所自行決定。

除此之外,本次會議通過的四件更名案分別為,自九十二學年度起,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控制系統組」將更名為「控制晶片與系統組」、化學工程學系將更名為「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化學系「化學組」將更名為「化學與生物化學組」、「應用化學組」將更名為「材料化學組」及商學院暨管理學院高階主管管理碩士學程將更名為「管理科學研究所企業經營碩士在職專班」,這些仍將報教育部核備後正式更名。

另外,會中也決議通過,進修學士班之修業年限,將自下學年度入學新生起,由五年改為四年;教務處李琳祕書表示,此提案為比照其他學校學制而修訂,未來其課程將排於週一至週五晚上以及週六全天。

其他尚有決定二年制技術學院在職專班中、英文學位證書格式;戰略所、大陸所及日研所在職專班自八十九學年度入學新生起修業年限由至少三年修訂為二至四年;大學部及碩博士班各系、所必修科目異動;各輔系必修科目及擋修辦法修訂、刪減,以及水環系不承認「環境未來」為畢業學分數等數個提案,也在與會現場和諧的氣氛中順利決議通過。

NO.5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