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2-09

財金6生獲獎 2016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

【本報訊】本校財金系學生在第13屆「2016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知識競賽中獲得佳績。由財金三官振瑋、徐仲廷、傅亮軒組隊的「免考投資學」、財金四林韋伶、許彩璿、賴婉婷組隊的「財金四B」,經過全國大專校院的2610隊網路初賽、與32隊晉級隊伍進行複賽暨總決賽後,最後與其他8隊同列全國第三名。

本次競賽是由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是以本國大專校院在學生為對象,藉由競賽方式幫助大專校院學生瞭解臺灣證券市場制度與實務,以充實證券金融知識,印證理論與實務,並建立正確投資理財觀念。官振瑋表示,很高興能與隊員獲獎,是受到財金系副教授徐靖志的鼓勵而組隊參賽,花了兩週時間準備,最大的困難是與隊友的分工準備,但仍克服困難而獲獎。

財金交易爭霸賽選出前10名

財金系、證券研究社合辦之「操盤高手投資模擬交易爭霸賽」賽果日前出爐,全校共計60位同學參加,經激烈競賽後,最後取總績效排名前10名,得獎名單前5名依序為第一名財金四劉闊、獎金3000元;第二名財金碩一陳暐霖、獎金2500元;第三名財金四范佐瑄、獎金2000元;第四名財金四張祐瑞、獎金1500元;第五名財金碩二黃文穎,獎金1000元。第六至十名則獲500元獎金。本次競賽是藉由虛擬投資,讓更多同學學習到投資的重要性及實務面的經驗,以達到相互學習、切磋的效果,評分過程會考慮交易成本,排名方式以各組投資標的及投資組合之「總報酬率」最高者為優勝。

NO.1026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7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