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2-09

巴哈姆特陳建弘愛電玩創業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創辦人陳建弘於上月29日,受未來學所之邀來校以「電玩不只是電玩:我的過去的未來」為題演講,會中分享個人創業歷程,吸引近70人到場聆聽。

未來學所所長紀舜傑表示:「巴哈姆特成立滿20年,在Alexa統計是華文網路世界最大的AGG(動漫、漫畫、電玩)論壇,也是國內排名前10大網站,具有相當影響力。此次邀請他分享創業故事,讓同學了解思考能力的重要性,且現今學習朝多元化發展,電玩結合了社會、歷史及未來想像,對於未來學門是一項突破傳統的學習,更可發展出新思考模式。」

會中,陳建弘直言,打電玩向來是他在求學階段轉移課業壓力的出口,直到研究所二年級才有創業的發想,透過當時盛行的BBS平臺來聚集電玩同好,進而利用電腦、網際網路與外界連結、成立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為讓巴哈姆特在網路商業展露頭角,資訊站以創新、快速回應等來面對強大的競爭對手,而不斷思考的力量更是陳建弘事業成功的潛在關鍵。

陳建弘鼓勵同學勇於開創事業,「馬拉松有固定的長度與路線,且多數是直線往前跑,但是人生的路線、速度及方向是多元、精彩的,更有無限個可能,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明確的未來,輕鬆、不放縱,且過程中所有的點滴,終會成就一片天。」

未來學所碩一黃柏凱表示:「學校舉辦有關電玩產業的演講,讓我覺得內容很不一樣,且在非主流教育下,更能學習到新穎的事物。」

NO.1026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8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