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2-16

新春團拜迎金雞 運勢Good!Good!Good!

【本報訊】開工新氣象!本校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茶會7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登場,與臺北、蘭陽校園同步連線,現場「金雞報喜迎新春,邁向淡江第五波!」標語、財神爺、炮竹裝飾等,巧思布置充滿年節氛圍,3位副校長及一、二級主管、教職同仁等近百人互道恭喜,迎接雞年到來。校長張家宜幽默地,以趣味故事祝福新的一年,淡江運勢如「國際化雞」的雞鳴:「Good!Good!Good!」也盼同仁如公雞般勤奮早起「聞雞起舞」,堅守工作崗位。

張校長致詞時,感謝去年同仁辦理66週年校慶之辛勞。再次強調校友共同募款興建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後,意味校園硬體設備完備,正式邁入第五波階段,期許各單位持續充實軟體,準備國際研討會,邁向新境界。張校長分享閱讀《全員經營學:翻轉企業的DNA》一書後,贊同其精神與淡江DNA「全員參與」相呼應。以該書推薦文「價值翻轉,能耐翻轉,經營翻轉,全員翻轉」期勉,盼望藉由集思廣益訂定目標,跳脫既有的校務發展計畫,打造集體智慧的第五波。

會中,主管們分享假期心繫校務,構思第五波,也獻上祝福。學術副校長葛煥昭願本校未來「燦爛輝煌」;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幽默分享,在日本千年古廟看到的標語,新的一年要多說「是」、「感謝」、「對不起」、「好的!馬上做」,笑翻全場;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指出蘭陽校園的成立是本校第四波開端,該年(2005年)與今年皆是「雞年」別有意義;工學院院長許輝煌、成教部執行長吳錦全、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潘慧玲、財金系系主任陳玉瓏、大陸所所長郭建中等也送上「雞年」吉祥話祝賀。

NO.1027 | 更新時間:2017-02-16 | 點閱:6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