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2-16

全球394th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五年最佳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世界大學網路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s of World Universities;WRWU)2017年1月份最新排名於日前出爐,本校全球排名第394名、亞洲第39名、全國第6名,穩座臺灣私立大學第一,也是全國唯一進入前400大的私校,為近5年來表現最佳的一次。

與去年7月世界大學網路公布排名相較,全球排名由第448名躍升至第394名,亞洲排名由第72名提升至第39名,全國排名由第7名上升至第6名。在4項指標表現中,僅「Presence」由31名略退至54名,其餘3項指標皆進步,「Impact」由254名上升至196名、「Openness」由599名大幅提升至496名、「Excellence」由984名略升至978名。

由秘書長何啟東帶領的66週年校慶校級網頁改版專案小組,即以提升世界大學網路排名作為目標。資訊長郭經華分析,「近期的66週年校慶,各單位舉辦相關學術、校友及國際性大型活動,加上教學與行政單位的網頁陸續改版,讓反向連結數值竄升,進而帶動Impact指標。」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自2004年起,由Cybermetrics 實驗室(該單位附屬於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每半年提供一份高等教育機構的學術排名報告。根據WRWU網站資料(www.webometrics.info/)顯示,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指標是觀測全球大學的資料庫、Google scholar、Ahrefs、Majestic及Scimago等重要網路搜尋引擎和獨立訊息供應商,其提供之學術資料和網站數據作為評比要項,每年1月與7月更新排名。

NO.1027 | 更新時間:2017-02-16 | 點閱:9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