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2-27

本校安捷產學合作 「大學一圓機師夢」

【本報訊】產學合作再添新血!本校與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於14日在臺北校園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左)、工學院院長許輝煌、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董事長高健祐(右)出席。在航太系開設的民航學分學程中,加入安捷飛航提供業師、獎學金及實習機會,讓學生提早接觸飛行實務。

葛煥昭致詞表示,淡江與華航、長榮等航空公司已有密切合作,培育優秀航太人才,此次與安捷飛航訓練中心進行產學合作,提供學生更多選擇,且透過安捷在飛行訓練的專業,為對飛行有興趣的同學,建立基本學能,縮短產學落差,提升學生的職場即戰力。高健祐說,安捷以建立世界級航校為目標精進與投入資源,淡江大學畢業生向來具有國際觀、高抗壓性及高團隊合作等軟實力,更是屢獲企業最愛私立大學第一名的肯定,因此安捷優先與淡江大學結盟,盼能讓更多學生獲得高品質的飛行訓練。

航太系系主任湯敬民表示,產學合作採「7+1」模式,大學前7學期在校修習相關飛航課程,最後1學期前往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實習,在擬真如機艙的儀錶板操作、機艙空間操作,熟悉、練習各種飛行狀況,讓同學不必離鄉背井出國,在校期間可望成為專業飛行員,畢業後也獲得在安捷就業的機會。

NO.1028 | 更新時間:2018-05-04 | 點閱:6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