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3-16

Asia Leadership圓桌 19國學者研討教育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教政所與香港教育大學於6、7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亞太領導圓桌會議二零一七」(Asia Leadership Roundtable 2017,簡稱ALR),為期兩天的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自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德國、挪威、澳洲、南非、以色列等19個國家、逾70位教育領導學者與會。校長張家宜、教政所講座教授吳清基皆出席開幕。張校長致詞表示,很高興看到亞太教育領導的研究議題及成果受到國際重視,感謝各位學者把專業知識帶入圓桌會議,期待此次研討有助於提升相關研究之國際能見度。

此會議於2010年開始,作為亞太地區研究教育領導的交流與合作平臺。2016年在新加坡舉辦時,由教政所教授潘慧玲爭取到今年主辦權,她說明,今年會議以「七年以來亞太教育領導知識基礎述評」(7 years on: The state of the Asian knowledge base?)為題,讓臺灣與全球的教育學者反思:自第一屆ALR以來,從亞太的教育領導經驗中學到什麼,並探討亞太教育領導力和世界其他地區的研究,以及進行具有高度影響力的跨文化比較研究。

參與協辦的教政所助理教授鈕方頤說,藉此次研討會彙聚了跨國的研究能量,教政所於近年執行的臺灣教育領導現況和訪談北部32位中小學校長的研究也在會中發表成果,期待後續建立亞太知識、經驗及提升國際能見度。

會議首先由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教授Clive Dimmock、瑞士楚格師範大學教授Stephan Huber及教政所教授潘慧玲3人進行專題演講,分別就亞洲領導知識、跨文化比較研究、領導力研究發展及願景發表演說,會中另安排學者分組研討,針對跨國計畫,進行不同國家、地區研究成果的分享與交流。最後由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教授Philip Hallinger回顧過去努力之成果,並總結亞洲領導知識的建立及未來展望。

NO.1030 | 更新時間:2017-03-16 | 點閱:6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