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3-16

世大運舉重測試賽圓滿落幕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為迎接8月的世大運舉重賽事,「106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暨2017臺北世大運測試賽」於4日起一連3天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開賽,並於6日圓滿落幕,共頒出16面金牌。校長張家宜於6日蒞臨現場觀賽、為選手加油,並與日本奧會國際事務副主席齋藤泰雄、臺北世大運組委會副執行長鄭芳梵一同擔任頒獎嘉賓。

整場賽事的焦點為6日壓軸登場的奧運國手陳士杰,他雖在挺舉挑戰全國紀錄失敗,但以抓舉190公斤、挺舉240公斤、總和430公斤,順利摘下105公斤以上級金牌。陳士杰一現身,便受到粉絲們的矚目,他說,希望能拿下世大運獎牌!對測試賽的表現,感到滿意。

4日隆重的開幕典禮,參加貴賓包括臺北世大運組委會執行長蘇麗瓊、世界大學運動總會(FISU)舉重競賽項目技術委員Aniko、國際舉重總會技術委員會委員Reiko、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體發會委員紀政與陳全壽、中華民國舉重協會理事長張楊寶蓮及總教練蔡溫義。

開幕典禮中安排由IWF名譽第一副會長、全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頒發「2015國際舉重總會(IWF)最佳女運動員獎」給奧運雙金得主、2017臺北世大運代言人許淑淨,全場掌聲如雷。

開幕典禮前先舉行男子56和62公斤級賽事,56公斤級賽事由奧運國手唐啟中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5公斤、總和240公斤的成績奪冠。首日共頒出6面金牌!

5日進行第2日賽程,共頒出5面金牌,其中,里約奧運銅牌郭婞淳參加63公斤級賽事,最終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的成績拿下金牌。她賽後表示,對世大運的目標,有一定程度的信心。

最終日的比賽率先登場的是男子94公斤級,由正修科大羅鎬至以抓舉150公斤、挺舉185公斤、總和335公斤奪下金牌。他說,只要有進步,就有繼續練習的動力。男子105公斤級金牌,由師大選手李浩然拿下,過去他也多次入選國手。

女子90公斤級,由師大A羅楹湲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5公斤、總和238公斤摘金。她說,這次比賽能挺舉舉出135公斤,是個人最佳表現。女子90公斤以上級,由高雄市選手劉昀蒨摘金,成績抓舉95公斤、挺舉125公斤、總和220公斤。

本次賽事團體組成績,女子組前4名依序是高雄市、師大A、體大A與台體大;男子組名次則是長榮大學、師大、台體大A、體大A隊。

體育長蕭淑芬表示,測試賽期間,針對賽事、燈光、管制、服務、拍攝、頒獎典禮等,都是比照正式賽模擬測試,希望能把主場優勢發揮出來。歡迎大家8月到現場欣賞各國好手競技,也為許淑淨、陳士杰、郭婞淳等國手熱情加油!

NO.1030 | 更新時間:2018-05-06 | 點閱:10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