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3-16

多樣學習樂趣 社團課程琳瑯滿目

體適能有氧社 戰鬥有氧拚甩油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在快節奏的激勵音樂與教練強而有力的指導下,體適能有氧社於6日晚間進行「Body Combat」,由教練Jacob帶領30位學員進行戰鬥有氧課程,一路拳打、腳踢,消耗卡路里。副社長日文二李怡萱說明此堂課,能完全宣洩精力又強化心肺功能,一舉兩得。物理二顏家榆表示,社課讓自己學到更多有氧及肌肉訓練。

熱舞社 多樣舞風迎新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陰冷的初春,熱舞社用熱情的舞蹈感染著同學!6日晚間在體育館一樓,舉辦第二十一屆迎新活動,約130位同學參與。現場以紅、黃、藍、綠4色燈光搭配Locking、house、Popping、freestyle等舞風,隨著動感的音樂,讓現場掀起諸多高潮。

隨後更邀請社團資深社員獻上精湛舞蹈,氣氛high到最高。社長英文三洪婷融表示,迎新是一學期活動的開端,希望社團幹部們的舞蹈能感染新社員。參與活動的公行進學二鈕泓予表示,希望更多熱愛舞蹈的同學能來參與。

天文社 分享超新星

【記者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天文社於8日邀請前全國大學天文社聯盟主席歐柏昇以「千載難逢-歷史上著名的超新星與人們的對話」為題演講。

歐柏昇以人類觀測超新星的歷史,談奇異天象如何促使人類投入宇宙的研究,並指導新社員學會認四季的星座,及了解望遠鏡的用途與操作。社長英文四趙偉翔表示:「講者非常專業且講解生動,由淺入深,層層剖析,不僅新社員聽得懂,也增進了天文相關知識。希望透過這堂講座讓社員對天文產生更大興趣。」

同進社 用醫學看身體

【記者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同進社於8日晚間舉辦「打破處女迷思,用醫學看身體」講座,邀請現任立法委員、前中山醫院婦產科主任林靜儀,透過自身看診與醫學經歷去檢視社會對於處女膜的迷思。她提到許多人認為處女膜是一層薄膜,一戳即破,但其實是組織受到些微撕裂流血,同時也指出民俗療法與醫學的衝突,林靜儀說:「吃冰並不會直接造成生理期疼痛,這是沒有醫學根據的。」社長國企二蘇柏睿表示,十分認同講師的想法,也反思處女膜或處女是否應在傳統價值觀下,為他人或社會的期待所存在。

iPower社 分析人格特質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iPower社為了歡迎新社員,於8日晚間舉辦DISC人格特質課程,邀請104人力銀行招募顧問古政坤利用國外企業廣泛應用的「DISC」,為社員們進行個性測驗,也針對未來職涯給予建議與規劃方向,逾20位社員參加。

會後還抽出電影票得主,社長西語碩一林書維表示,活動氣氛熱絡,社員不僅更加認識自己的人格,也獲得打工、企業實習的相關建議。水環四張菱分享,講者不僅給予學習方向,也從測驗中認識自己的特質,覺得獲益良多。

NO.1030 | 更新時間:2018-05-06 | 點閱:7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