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3-23

QCC複賽 8隊卯足全力爭冠軍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本學年度「品管圈競賽複審會議」於17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8圈隊卯足全力爭冠。秘書長何啟東致詞表示,7位評審皆為品管圈前輩,盼透過交流,讓參賽者精進且靈活運用各種技巧。結果將於24日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揭曉。

8圈隊通過複審,分別為蘭陽校園的「三全圈」、國際研究學院的「生存圈」、軍訓室的「安居圈」、人資處的「好傘圈」、總務處的「皇帝大圈」、學務處的「救生圈」、財務處的「會快圈」,以及企管系的「滴答圈」。會中,各圈隊使出渾身解數進行簡報,如:學務處「救生圈」全程以幽默影片帶出如何降低諮商學生無故缺席率;國際研究學院「生存圈」以新聞報導搭配道具談提升該院甄試報名率。人資處「好傘圈」以狀況劇呈現「縮短新進校約聘人員報到時間」主題等。

最後總評時間,有評審稱讚本校推動品管圈成效可謂大專校院第一,參賽圈隊使用QCC方法皆有一定基礎,且簡報形式相當豐富。並有以下可改進之處:活動運轉期過短,讓呈現出來的成果之正確性有待商榷;主題是否具持續性,而具持續性之後,應如何繼續延續一定品質服務,也是可探討之處;選題偏大不易駕馭,如何選擇適當的主題值得多多思考;建議嘗試創新的報告手法、圈員組成更多元(如教師、學生等),讓主題呈現更完整面向。

NO.1031 | 更新時間:2018-05-08 | 點閱:8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