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3-23

圖書館展臺灣女作家著作

【記者陳昶育淡水校園報導】圖書館典閱組於8日至17日在總館大廳小熊書桌舉辦「2017國際婦女節書展-閱讀台灣女作家及其筆下女性角色」書展,精選成英姝、袁瓊瓊、施叔青、張曼娟等28位臺灣女作家之28本作品,供讀者借閱瀏覽。典閱組編審陳芳琪表示,適逢婦女節,反思同性婚姻、多元性別等議題仍須更深入推廣,藉機讓讀者更熟悉國內女作家著作。

展出包括作家成英姝探討家庭倫理議題的《公主徹夜未眠》、前副總統呂秀蓮藉3個女人的故事闡揚女性主義的《這三個女人》等書。後續將在圖書館網站(網址:http://ppt.cc/9Q8Zp)更新該活動內容及相關書單。

另外,參考服務組舉辦「Wiley邀你一起金雞『讀利』拿GoPro!」活動,推廣電子書,在4月30日前,凡完成問卷並在臉書分享,就有機會獲得GoPro等大獎,(網址:http://goo.gl/m8PJaF)。參考組約聘人員劉靜頻表示:「文崗資訊公司的資料庫平台收錄許多電子書,透過活動讓師生認識自己學科相關的電子書資源,也了解電子書的使用方式。」

參考組也提供「公視教育影音公播網」試用資源收錄公視製播節目四大主題共1300集VOD,試用至4月30日止。(網址:http://ptsvod.sunnystudy.com.tw/)參考組編審吳理莉說明,本館提供許多電子資源,若對試用資源有興趣者,可上網填寫電子資源建議訂購表,將依相關辦法進行評估後續是否採購。

NO.1031 | 更新時間:2018-05-08 | 點閱:6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