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3-23

大風吹闖關演講 喚打卡互動

單身の逆襲 吹起幸福的風

情人節受夠了朋友們的各種放閃嗎?大傳系第31屆畢業成果展「大風吹Blow your mind」於15日在福園舉辦「單身の逆襲」活動,為單身同學吹起幸福的風,只要完成3道趣味闖關後進行打卡,即可獲得愛情籤詩,測出你的感情運勢。活動長大傳四郭珮君表示,本次活動很成功,一天就有逾250人加入粉絲專頁,感謝熱情響應。大傳三徐暐婷認為,活動很有趣,會繼續支持後續活動。(文/秦宛萱)

黃色書刊 鼓吹創作與時俱進

「你看過黃色書刊嗎?」別驚訝,大傳系於15日晚間因應第31屆畢業成果展「大風吹Blow your mind」主題,邀請知名漫畫家黃色書刊(本名顏浩鵬)來校分享社會諷刺漫畫創作經驗,共吸引70位學生參加,Comico行銷經理陳宏睿也到場支持。黃色書刊直言,「自己是快與隨心創作,希望自己的創作與時俱進、不會被時代淘汰。」現場還以「黃黃的青蛙」、「猥瑣的少女時代」兩組關鍵詞進行即興創作,讓大家驚呼漫畫家的功力。(文/杜歡)

山身有淨打卡 喚垃圾不落地

資傳系第16屆畢業成果展「喚」之「山身有淨」活動中,以「山景留心裡‧垃圾留手裡」為活動發想,用貼近年輕人常用的平臺,透過拍照打卡互動式宣傳,喚起大家對山中垃圾不落地的意識。本活動負責人資傳四廖敏兒表示,本次與團隊策畫並手繪SANN和JIM吉祥物在校園宣導,希望能喚起大家對山中垃圾的重視,未來將有實際淨山行動,歡迎大家關注「山身有淨」臉書粉絲專頁。(文/本報訊)

男女聲電話亭 喚醒性別平等

本校資傳系第16屆畢業成果展「喚」的「男女聲」活動中,他們以電話亭的互動體驗,呼籲大家能意識到性別平等的重要。本活動負責人資傳四陳奕慈說明,新聞中看到校園內發生許多性騷擾案件,因此與團隊設計此活動,讓參與者在電話亭內接到騷擾電話後,能勇敢說「不」或是直接掛掉電話,以表達對騷擾電話的抗議。至22日止,男女聲電話亭將會出沒在淡水校園各角落,陳奕慈歡迎大家支持「男女聲」臉書粉絲專頁。(文/本報訊)

NO.1031 | 更新時間:2018-05-08 | 點閱:8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