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3-23

高中生與專家對話適性揚才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於10日在臺北校園舉辦「理解與再對話:適性揚才與大學考招設計論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朱俊彰出席開幕,逾50位國內教育學者與會。校長張家宜表示,「身為招聯會常委一員,很高興教政所能舉辦此次論壇,聆聽各教師、高中生及家長等團體對於考招規劃和新課綱的對話,期待能激盪出更適切的執行方向。」

教政所所長薛雅慈表示,「本場是國內第一場開放高中生加入對話的論壇,並邀請官方、基層教師、大學、家長等各界團體一同研討,因此獲得高教司經費補助,以茲鼓勵。此次論壇不僅汲取各界看法,也期待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新課綱的改革,代表大學端需要突破與改良,期許教政所扮演官方與基層教育對話橋梁,促進未來發展。」

論壇上半場以「大學適性選才與考招推動」、「落實適性選才與新課綱理念」兩主題,分別邀請招聯會與大考中心、高中端、教師、家長及學生3方團體進行意見交流,包括從大學入學招生探討招考方案的制度與調整,並從入學現況檢視各項多元管道的缺失及改良,使基層教師、學生及家長更加理解適性揚才的精神。下半場則是進行考招重大議題的關鍵點探詢、意義解讀找到新可能及考招設計的綜合討論,讓各方團體針對焦點議題提出精闢建言、表達考招制度的想法,另由大學回應與提供更深一層的理解。

NO.1031 | 更新時間:2018-05-08 | 點閱:7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51:45
  • 線上人數:1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