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5-27

吳宗憲林佳葦 當選正副學生會長

【記者陳泊村報導】第八屆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於上週四晚間完成開票,由保險二吳宗憲及資圖二林佳葦當選,得票數為1907票。此次選舉總投票數為4603票,投票率為17.26﹪。其他候選人部分,企管三馬慈憶及管科二邱世元獲得1169票,公行二楊湘齡及國貿二潘建安獲得968票,資工二林奕帆及資工二沈潛龍獲得388票。

吳宗憲在獲知當選時,頻頻表示很感謝大家的支持,他特別感謝學生會成員的全力支持及動員投票。肩負起學生會會長的身分,他將服務各位同學來報答大家對他的支持,他認為學生權益部分是學生會將來需要加強的,因此他將朝向此方面努力。林佳葦則表示當選後將落實政見,以對大家的承諾作為回報。前會長郭鳳茹亦表示吳宗憲及林佳葦的當選,是各位同學對他們的鼓勵,也是對學生會歷年來的成果肯定。他們將在下學年度起接任新職。

這次選舉有四組候選人投入選戰,是近年來學生會長選舉最多候選人的一次,戰況算是十分激烈,吳宗憲及林佳葦的票數能夠領先那麼多,主要是贏在吳宗憲所屬的商學院、林佳葦所屬的文學院及技術學院。而楊湘齡及馬慈憶共屬管理學院,因此瓜分了管理學院的票數,而這也是吳宗憲唯一沒有拿下第一高票的投票區。

此次選舉的各館投票率中,技術學院的32.75﹪投票率為最高。往年技術學院由於位在台北校區,所以一向都對於學生會不熟悉,因此也不熱中於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的投票,但今年投票率卻反常的成為最高,技術學院聯合學會居功厥偉。技術學院聯合學會在此次選舉中介紹四組候選人給同學認識,並且鼎力協助在台北校區的技術學院投票區的設置,選舉委員會主委財金二王嘉君表示特別感謝他們的幫忙,並且希望將來的選舉能夠和他們繼續合作,讓台北校區也能感受到淡水校區及學生會的關懷。這次選舉歷經兩天的投票,投票率是近年最高的一次,王嘉君表示很感謝各位同學踴躍的投票,整體上也滿順利的。

【記者趙浩均報導】第九屆新科議員於上週四出爐,九名候選人全數當選,統計一張博欽更以865票高票當選。學生議員選舉委員會執行長陳業蕾(產經一)表示,目前議會需要做好的是內部整合工作,希望所有的新科議員能夠一起為議會更好的發展而努力。

各院當選名單如下:理學院純物一應爵光(159票);商學院經濟二黃嘉駿(182票)、保險四鄭人豪(297票)、財金三陳文敏(530票);管理學院統計一張博欽(865票);工學院電機三院許世弦(210票)、電機三劉祐成(279票)、電機一連健至(129票)、建築二李以信(309票)。

電機三許世弦是前任的系學會會長,他表示,即將升上大四,對於校內各項事務也都有更全面的了解,才因此決定出來參選,希望能為工學院同學爭取更多福利。這次競選,曾和他一起在系學會打拼過的電機三劉祐成,也一起投入選戰,如今雙雙當選,許世弦高興得說,絕不會讓支持他們的同學失望。

NO.5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