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4-06

謝仁傑獲ACP補助 赴日巡迴講座

【本報訊】本校化學系副教授謝仁傑以「Metal-Mediated Addition of Nitrile and Application to the Syntheses of Natural Alkaloids」研究,獲得「2015 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計畫獎勵,於2017年春節時往日本京都大學2個校區、大阪大學、大阪府立大學共4校,進行新型態有機合成方法研究的巡迴講座,並與該4校之理工學院教師進行學術工作坊,進一步交流創新的有機物合成法。謝仁傑表示,很榮幸能獲得該講座補助,在日期間受到該4校的禮遇接待,並感受到日本帝國大學等級的學術研究嚴謹度,除了開拓自身研究的深度與廣度外,也增進本校之國際能見度,以利增進境外生來校就讀的機會。謝仁傑指出,近期也將前往新加坡進行講座訪問。

「Asian Core Program」(簡稱ACP),是由日本發起,邀請臺灣、韓國、大陸、香港、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國,與化學領域相關的官方單位所共同組成的組織,每年選出具代表性或傑出的研究內容,提供經費至其他國家進行巡迴講座。謝仁傑說明,自身研究專長於天然物合成之有機化學領域,透過此研究爭取到該講座補助至各國交流有機化合物之創新合成法;本次主要是向他國解析石蒜科等天然植物的化合物對人體有益的化學結構,並發展出新的合成方法,以減少製備量時間,未來可提供藥物開發合成所需,未來將持續進行天然物合成以及藥物合成等相關研究。

NO.1032 | 更新時間:2018-05-09 | 點閱:6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