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4-06

英文一A總動員 淨山護蝶綠行動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為拓展服務學習的深度,本校與「臺灣蝴蝶保育學會」攜手合作,進行深化綠色行動。18日由少校教官林宥馨帶領英文一A的52位同學赴大直劍南蝶園進行淨山環保綠活動,以實際行動實踐「共生」理念。

林宥馨介紹,劍南蝶園是唯一種植臺灣原生植物、原生的蝴蝶食草及蜜源植栽物種的蝴蝶園。她很感動地說,在春寒中,同學們齊心拔除小花蔓澤蘭、大花咸豐草、黃金葛等強勢外來入侵的藤蔓及植物,整理並維護適合蝴蝶棲息的環境,最後整理出許多大型垃圾袋。

英文一陳昱年分享,除草過程很累很辛苦,但同學們分工合作,大家都希望盡力為自然生態奉獻心力,落實環保行動。而當日蝴蝶保育學會導覽員的生動解說,也讓同學們學到許多關於蝴蝶的知識,大家都深刻體會生態保育及守護山林的重要。

生輔組承辦人何啟豪表示,本學期「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共與12處機構合作,以「綠色淡水‧環境保護」、「金色淡水‧社區文化」、「多元學習‧教育輔導」和「有愛無礙‧弱勢關懷」4大面向進行。譬如,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的五股溼地環境維護、綠色公民行動聯盟進行沙崙及貝殼海岸維護、淡水無極天元宮的櫻花季活動、至育英國小進行性別平等教育戲劇演出等等,未來會和更多機構合作,加深學生對社會服務的精神,豐富學習的深度與廣度。

NO.1032 | 更新時間:2018-05-09 | 點閱:7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