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4-27

行政會議 王興論新媒體激盪思維

【記者林妍君淡水報導】第154次行政會議於1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一級單位主管、教學二級單位主管等出席。校長張家宜指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即將落成,宣告本校第五波即將來臨,在大數據、數位化時代,如何運用?使成為本校前進之助力,都將是本校未來施行重點,不僅在老師教學、思維方面進行創新,亦須與本校校友結合,攜手產學合作,緊密形成良好連結,她強調:「25萬校友即是學校最大的資產。」為結合本校未來數位化發展,張校長表示,本次特別邀請榮獲金鷹獎的英文系校友、香港商雅虎股份有限公司臺灣董事總經理暨亞太區廣告解決方案副總裁王興返校演講,盼能藉由其自身經驗,激發大家新思維。

王興首先說明網路頻道及電視頻道的差別,並指出,「社群網站透過演算法、運用大數據,將網路資料個人化,在渾然未覺的情況下將你從數位足跡歸類」就形成對同溫層的觀察,當有數據作為支撐背景,不但影響上位者決策亦帶動市場行銷手段改變,並舉例近期「全聯總裁徐重仁低薪言論惹議」事件,她說:「在網路世界裡,須謹言慎行、勿觸犯社群大忌刪除網友言論,一旦在媒體、網路間發酵,會一發不可收拾、造成觀感不佳。」

此外,她提到媒體影音、短片必然成為未來趨勢,從電子商品銷售的數據便可見一斑,而創造多元、優質的直播節目和如何跨平台的交流將是未來努力的重點及方向。主管們反應熱絡、踴躍提問,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表示,期待透過媒體之運用,提升招生效能、本校之能見度。

會中,張校長也頒發5獎項,研發長王伯昌榮獲「中國化學會2016化學服務獎章」,獲頒5萬元獎金;體育處助理教授黃貴樹擔任本校104學年度個人資料管理稽核小組稽核員,獲頒獎牌;企管系副教授羅惠瓊擔任本校品管圈「甜甜圈」輔導員,榮獲「第29屆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自強組區賽「區會長獎」及決賽「銅塔獎」,獲頒獎牌;體育處教授陳逸政、助理教授黃貴樹、講師張嘉雄及陳凱智,協助本校榮獲「教育部105年度體育績優學校獎」,各獲頒獎牌;視障資源中心執行秘書洪錫銘協助教育部「105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工作,獲頒獎牌。張校長肯定獲獎同仁,並鼓勵王伯昌與團隊可申請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勉勵同仁應積極加入行列,善盡社會責任。

NO.1035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8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