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4-27

會計系攜手BECKER 再添美國CPA證照考

【本報訊】會計系為幫助學生取得美國註冊會計師(U.S.CPA)資格,與國際註冊專業會計師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之指定用書的美商Becker在台獨家代理商捷進顧問合作,於6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進行「BECKER台灣與大學院校產學合作意向書聯合簽署儀式」,由會計系主任顏信輝代表本校,與捷進顧問公司總經理陸秀麗共同簽署,國際註冊專業會計師協會全球聯合事務總監Jim Knafo、北亞新興市場總監高文佳特地來臺擔任簽署儀式見證人,共同協助臺灣大專院校學生能在就學期間取得美國註冊會計師資格。

顏信輝說明,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AICPA)和皇家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CIMA)於今年聯合,共同創立國際註冊專業會計師協會,兩會結合後其全球會員和學員數已超過65萬名,成為最具影響力的專業會計師組織;該會所推行之兩大證照之一的美國註冊會計師(CPA)證照,係屬在美國從事執業會計師工作時必備的執照。顏信輝強調,透過本次的產學合作方案,採以先考試後補學分的模式,讓臺灣學生以優惠的校園自修教材,可於大三起開始準備,而AICPA不定期將派講師來臺說明該考照相關規定與趨勢,讓學生能於在學期間即有機會取得美國註冊會計師專業資格。

顏信輝表示,本校會計系為全臺首先通過CPA Australia及ACCA課程認證及考試豁免的大學,這次合作提供學生國際職涯發展的多元選擇;他勉勵學生,全球在地化時代來臨,專業證照可幫助學生增進國際移動力和就業競爭力,歡迎學生善用系上提供的認證和證照等相關課程,詳情可向會計系系辦公室洽詢。

NO.1035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12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