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4-27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獲頒傑出系友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土木系校友、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於14日,受土木系之邀返校以「追求卓越 成功相隨」為題演講,吸引逾200位師生、校友到場聆聽,全場座無虛席,不少學生在走道間席地而坐,場面熱鬧。

開講前,鄭道明先是拜會本校校長張家宜,雙方握手寒暄、致意後,旋即返回演講現場,接受由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代表系所友會聯合總會頒發之「傑出系友獎」,及前工學院院長祝錫智代表土木系頒發之「第六屆金禹獎」。

祝錫智有感而發地說,淡江努力為學子扎下專業基礎,以前土木系學生都很認真學習,才能在各領域有卓越表現,鼓勵在座學生不畏大環境變動,保持專注學習力。

會中,鄭道明分享個人求學與工作經驗,先以「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建議大家不要安於現狀,勇於挑戰,機會才會找上門,接著講述專業知識與課外輔助的重要性。其中,他談到學習專業科目之餘,也要觀照古今、鑑往知來,皆有助於個人訂定目標和規劃,以及追求卓越。

最終,他以「加州理工學院即是當初選擇專注發展天文物理,才有現今的研究規模。」一句勉勵同學,專注思考和經營個人長才是需要長時間累積出來的。土木二鄭丁豪說:「鄭校長台風穩健、性格爽朗,演講節奏輕快,尤其是分享個人追求成功的心法,讓我覺得受益無窮。」此外,現場亦頒發「莊文甫傑出系友境外研究生獎學金」,由土木碩一周怡愷、馬嘉風兩生獲獎。

NO.1035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14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