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4-27

特色講座論壇接力

黃子平將開講後革命時代的歷史反思

【記者洪筱婕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以「後革命時代的歷史反思與文學經典的再解讀」為題,邀請著名文學批評家和理論家、現任香港嶺南大學中文系客座教授黃子平蒞校演講,他將分別於今日(24日)下午13時在L201說明「害怕不朽—魯迅的生命哲學」、28日(週五)上午10時在L307解析「體裁的政治—汪曾祺和他的短篇小說」。活動負責人中文系助理教授黃文倩表示,晚近臺灣社會與文化視野,亦是近百年來全球國際革命的結果,面對大陸改革開放、臺灣解嚴等多元價值消長,希望透過這兩場講座重新梳理和反思文學經典在當代歷史意義。黃子平將以魯迅「生命/死亡/(不)朽」三元核心的生命哲學,展開豐富且繁複的意象辯證,反思魯迅之生命哲學帶來的啟示;並從汪曾祺的作品中探討現代體裁詩歌、小說、散文、戲劇文類的維度,了解體裁文類的歷史轉變。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2017數學系論壇討論統計應用

【本報訊】數學系將舉辦「2017數學論壇」系列。首發由數學系教授鄭惟厚和高金美、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朱惠芳為大家解析「從高中數學107課綱草案的新增統計部分談起」,他們將以媒體數據為例,說明正確數據知識的重要性,且和課綱草案的新增統計部分做連結,並著眼於統計的實際應用層面。歡迎從事數學研究相關領域或對數學有興趣之教師及學生報名參加,詳情請見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tsmx20170429)

課程所29日研討素養導向教材設計

【記者張洋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課程所和國家教育研究院教科書發展中心於29日在國家教育研究院臺北院區10樓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素養導向教材設計研討會:跨國教科書案例分析」,課程所所長陳麗華說:「此次研討會由國家教育研究院主辦,特別邀請本校參與,表示認可淡江的學術地位和學生素養,課程所也將和各教科書出版編輯討論一同增進臺灣學生之素質能力。」

陳麗華進一步說明,此次研討以「素養導向」為主軸,「素養主要是指學生在社會、生活、知識及跨領域等能力表現,將交流如何讓學生透過教科書來學習和增進這些能力,更強調教科書的活用性及學生實作效果,盼能整合脈絡促使相關研究在未來能發揮更大幫助。」

會中,將邀請日本東京大學教授秋田喜代美以「日本教師增進學生主動學習的策略與學習材料」為題進行專題演講,陳麗華亦將發表「素養導向教材設計原則與案例鑑賞」演說,另針對美、日、德、法等國的中小學教科書,由教師和研究員發表課程教學原理、教材設計原則等案例分析,也開放出版社、教師及相關研究人員分享。有興趣者可逕洽國教院網站(網址:http://www.naer.edu.tw/files/14-1000-12485,r13-1.php?Lang=zh-tw)報名。

創育中心辦理創業實作課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與歐美國際留遊學中心將於26日舉辦「海外英文衝刺講座」、「海外語言學習遊學講座」兩場講座,即日起開放報名。

創育中心秘書陳彥筑表示,講座中將安排專業顧問分享如何克服英文心理障礙,用最有效的方式讓英語溝通不再困難,並進行遊學情報分析。心動不如行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上活動報名系統報名。另外, 28日起仍有2場「創業Do it」系列實作課程,令大家體驗微電影拍攝實作以及VR/AR 視界實作,「創業Rank」創業知能養成系列課程尚有3場,「出裝決定你的高度─從零到一百的商品化之路」、「瞭解你的對手 ─市場分析對線守則」、「社群『團戰』!─新創網路行銷操作術」講座,想加深未來創業知識與方向,提升競爭力的同學們趕快來報名!(網址:http://enroll.tku.edu.tw/)

NO.1035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6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