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4-27

原住民阿美族語歡迎你來學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請問你叫什麼名字?cima ko ngangan iso?」新北市部落大學阿美族語老師高美英邊走邊跟同學們互動著,這是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所舉辦的「原住民族語班-Amis阿美族語」課程。除營造校園族語學習環境,更提供對原住民族語有興趣的同學們,有認識原民文化的管道。

「Amis阿美族語課程」將授課至6月5日,每週一晚上6時在L303教室,進行兩小時的學習,從阿美族語的發音、單字、會話,到結合歌謠。參與課程的資圖三林千瑀分享,「老師上課的方式很生動活潑!」原資中心承辦人王志凱表示,課程除了聽說讀寫外,更將關於阿美族的歷史、傳統、文化融入於課程中,「期待原住民族多元美麗的文化與語言可以傳承下去。」該課程是開放式的,並結合在地文化特色,並不限於阿美族身份學生,歡迎大家來上課,有興趣者請洽原資中心,校內分機3636。

王志凱預告,原資中心將於28日(週五)下午2時邀請到文創品牌「WasangShow花生騷」,在B512舉行「原來這麼美」講座,透過文化創作工作者的分享,了解如何將原住民文化與創業結合。王志凱說,「希望藉由講座,讓大家看見臺灣原民文化,同時凝聚與提升原住民學生對自我文化的認同感和價值。」

NO.1035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7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