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5-04

滁州學院來訪力邀兩岸物聯網研討

【記者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3日至29日,滁州學院副校長程曦一行5人來校訪問,特地拜會本校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葛煥昭,為今年7月在安徽省滁州學院舉辦的第四屆兩岸物聯網研討會提出邀請,並參訪本校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瞭解研究成果,以及赴蘭陽校園觀摩全英語授課實施方式。拜會時雙方互相寒暄,程曦感性地說:「物聯網與人的行為有關,必須與人和文化做結合,因而贈予淡江一幅歐陽脩『醉翁亭記』字畫。」張校長也回贈禮品以表謝意,雙方相談甚歡。葛煥昭在會中提到臺灣醫療技術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若再與資訊工程合作,將使醫療系統更加便利、完善,亦表示會出席7月的研討會。

資工系教授兼物聯網與大數據研究中心主任張志勇說,「此研討會已在兩校建立起長期合作關係,也充分感受到安徽省對臺學術交流的重視。近年來,合作甚密,並與臺灣受恩公司進行校企合作,致力發展『物聯網智慧居家養老與社區照護中心』,受恩公司也在滁州學院成立受恩學院、受恩養老研發中心,培養物聯網照護專業人才,並開展物聯網智慧養老的研發與合作。」

滁州學院在本校之交換生、資工一方若荷說:「淡江教授的教學方式與在滁州學院接觸的很不一樣,教授透過投影片來上課,相當靈活,也希望在臺交換期間能在張志勇教授的物聯網中心得到更多的收穫。」

湖北教育廳參訪團來訪 交流學務工作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5日湖北省教育廳參訪團由湖北工業大學學工部部長王東明率領湖北漢江師範學院、湖北大學、湖北華中師範大學、湖北武漢科技大學等7校共10位代表蒞校訪問瞭解本校學務輔導工作內容。

本校安排該團參觀圖書館、宮燈教室等地,座談中,由學務長林俊宏、國際長李佩華、成教部執行長吳錦全、生輔輔導組組長王鴻展等師長出席。林俊宏詳細說明學務處組織制度以及全國首創的「社團必修化」特色。此外,本校設有大陸研修生計畫,此次來訪的湖北大學每學期約有11名學生來本校研修,因此吳錦全向貴賓介紹該計畫詳細制度。會中,各校代表詢問有關專業課程、通識課程內容,並聚焦「社團必修化」、社團輔導機制等主題,提問相當踴躍,氣氛熱絡。

NO.1036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6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