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5-04

戴萬欽跨‧閱時空談姊妹校城市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喜愛閱讀的你,不要錯過覺生紀念圖書館與國際處合辦的「跨‧閱:美國文學閱讀地圖與姊妹校城市」展!上月24日開幕式熱鬧揭幕,校長張家宜、圖書館館長宋雪芳、國際長李佩華等師生共襄盛舉。張家宜致詞表示,「這次主題以一州一書方式串連美國文學的概念非常好。本活動安排出訪經驗豐富且飽讀詩書的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分享他的國際觀察,是最佳人選。」宋雪芳致詞說明,「『跨閱』即『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盼師生更了解城市與文學的連結。」

會中,戴萬欽以「淡江大學與世界姊妹大學座落的城市」為題,精選本校197所姊妹校中,座落的30個城市,以圖片搭配該城市背景的經典文學為輔,帶大家「跨『閱』」時空背景,一覽城市印象與文學之美。姊妹校復旦大學、同濟大學座落的上海,讓他每每閱讀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時,總沉浸於上海風情;莫斯科國立語言大學座落的城市,談及俄羅斯文學靈魂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總帶他回到拿破崙時期的俄國,感受當時社會風貌;他提及京都橘大學、同志社大學座落的京都時,熱情高歌一小段日本演歌「湯島白梅」,獲得滿堂喝采。

展覽至5月21日在2樓閱活區舉行,以美國文學為題,藉書籍、影片、硬幣展現50州文學風采,自造者社也製作美國地標3D模型,布置別具巧思。「大學紀念杯收藏展」則展示國企系教授林炯垚在世界各大學收集的大學馬克杯。

NO.1036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5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