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5-04

諾貝爾得主卡密洛特展移師淡江

【記者曹雅涵、陳昶育淡水校園報導】將文學轉換成視覺藝術!「存在、孤獨與愛-西班牙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卡密洛.荷西.謝拉百年誕辰特展」上月24日於文錙藝術中心開幕,逾40位貴賓、師生共襄盛舉。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致詞表示,西語系自1962年成立至今已有55年歷史,Camilo José Cela一直是西班牙文學研究重點,此展將其文體轉換成視覺美學,讓大家能體驗其中意境,也能培養獨特美學涵養及國際視野。會中更與遠在西班牙的「恰羅與卡密洛.荷西.謝拉基金會」董事長卡密洛.荷西.謝拉.孔德遠端連線,他致詞表示很榮幸紀念父親展覽能在西班牙以外的地方展出。

本展覽和阿波羅畫廊合作,邀請27位西班牙及17位臺灣留學西班牙的藝術家們共同展出。臺灣策展人西語系教授林盛彬表示,從閱讀作品到創作時間較短,很開心能圓滿完成。西班牙策展代表Linda de Sousa說,可從作品中看見畫家的現代生動畫風。臺灣參展人代表簡福鋛指出,希望有機會將臺灣文學帶到西班牙,以創造多元藝術交流。文錙中心主任張炳煌表示,可從觀賞作品中,閱讀文學精髓。展期至5月25日止,歡迎師生踴躍前往觀展。

此外,圖書館因應該展,特於流通櫃台前小熊書桌舉辦小型書展,展出其生平著作原文及中譯本供借閱瀏覽。典閱組組長石秋霞表示,除配合展出外,亦為營造「便利取閱」的主題圖書環境,盼讀者能多利用此資源。

NO.1036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7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