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5-26

【校友會相挺讚】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搭起校友溝通橋梁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成立於1996年,歷任總會長皆以結合校友力量,促進互助合作等面向為重點方向邁進,並發揮自身之影響力和實際行動來影響至各級校友會,現任總會長陳定川感性地說:「在歷次的活動中,引領熱心校友們參加校友間活動,達到相互學習、觀摩及互相砥礪成長的效果,進而建立互信的友誼。」

2006年首度在美國加州舉行雙年會後,接著分別在上海、臺灣、馬來西亞、加拿大温哥華、大陸東莞市等地,進行兩年一次海內外校友交流之盛大聚會,去年大陸東莞雙年會更達500多位國內外校友齊聚一堂之高峰盛況。陳定川說明,2018年雙年會將創下由非地區性校友會舉辦之先例,攜手系所友會聯合總會、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菁英校友會聯合承辦,且推舉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統籌執行承辦。他笑說:「這就是本校校友一家團結的精神表現呀!」

陳定川時常親自出席母校重要活動,並與海內外校友會進行經驗分享,協助各地方校友會發展、主動協助籌募、捐助母校建設及校友急難救助,他認為,「每年校慶活動時,會舉行世界校友會聯合會之會員代表大會,邀請母校師長列席,透過校友力量,讓更多世界各地校友得以更關心母校發展。」

談到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未來的走向,陳定川提出「組織性」、「成長性」、「團結、認同母校發展」等三大重點;他指出,「目前校友已達25萬人,以目前校友會的規模,應仍有發展空間。」如何增進校友對母校認同是重要課題,陳定川提出,除交誼性活動,應再增加企業講座及參訪、讀書會等深度活動,他強調,本會將持續努力於增進校友對母校的認同。(文/林妍君、圖/本報資料照)

NO.1039 | 更新時間:2018-06-14 | 點閱:6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