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6-08

文學週彩繪文館展現創意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第36屆文學週以「創意文院‧彩繪文館」為題,於22日起在文學館二樓開幕,學術副校長葛煥昭、文學院院長林信成、全發院院長劉艾華、各系系主任、師長出席外,還邀請到國際知名漫畫家蕭言中現場為致詞貴賓即時手繪Q版的畫像,活動過程中增添了不少趣味。

葛煥昭致詞表示,文學週是以文學院5學系為基礎呈現出各學系特色外,更跨領域整合開辦文創課程,展現在地連結和兩岸交流的發展策略。林信成說明,本次由院內5系發揮創意並彩繪文館牆面,也邀請閩台專班學生一起加入,讓文學週成為創意融合的交流平臺。總策劃人中文系副教授馬銘浩指出,本次文學週以學生的學習成果為重點,特分配文學館內7面牆讓5系及閩台專班學生發揮創意潛能外,其中一個照片牆還記錄場佈過程,了解現場靈活調度的情形。

本次彩繪文館中,在文學館二樓首先進入眼簾的是由圖像漫畫研究室所創作的「淡丸」刊物中的人物為主題,是以淡水的各種食物呈現出來,還有小型的裝置藝術「雜貨店」讓整體更活潑。二樓左邊牆面是以「唐宋七大家」為主題,歡迎師生入鏡合照,而成為「唐宋八大家」;二樓前側右則是閩台專班創作,以「錦鯉」為題,象徵本校與福建師範大學合作順利,並加入了本校「宮燈」特色,在畫中央有留言板,歡迎師生留下紀錄。

進入三樓,左邊為大傳系以王者之劍為互動意象,,表現出透過傳媒展現自我,更讓師生可模擬亞瑟王拔取牆內石中劍來發揮創意,創造屬於自己的小故事;右邊的資傳系以「手繪」呈現溫度,整個牆面上的圖畫都是親手繪製,描繪課程情形;三樓前端則是資圖系,以「胖筆」人物和漫畫來敘述資圖系的特色活動;歷史系更運用貓頭鷹圖像和文獻,希望能解開大家對歷史系的誤會,表示歷史是要給後人前車之鑑。

中文系教授周德良表示,這次的活動很高興由中文系來承辦,讓各系表現自己的特色,更融入了創意的發想,來展現這個文學週。中文一莊宛鈺說,文學週真的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看到了各系展現自己的特色,覺得十分有趣!

NO.1040 | 更新時間:2018-08-13 | 點閱:8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