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2-05-20

在起風的日子裡

不知所以然的,總是喜歡有風的日子!喜歡風將我的髮絲吹開,清爽地沒有任何負擔!喜歡風環繞著我,像一群嬉鬧的孩子,追逐遊戲著。

那年有風的日子裡,有你。我們手牽著手,在早晨的微風中,一同邁步去上學。我們追逐著,在下課的十分鐘,和大樹下的涼風一同遊戲。我們依偎著,在強勁颱風登陸時,兩支小手撐著一把黑色大雨傘,護送著彼此回家。我們和風成了好朋友,每次出門,它總是不約而同地在門口等著我們,頑皮地跟隨著我們,忽前忽後,從不缺席!

那年畢業,你隨風飛往了另一個國度。你說那裡的風一定也會喜歡你,那裡的風會是彩色的!我好興奮,要你答應我一定要告訴那兒的風我也喜歡它,你答應了我。我們承諾,在分開之後,每個起風的日子裡,思念將悄悄地隨風而至!望著天空中升起的飛機,那天的風好大,好大。

後來你來了第一封信,你說,那兒的風不只是彩色的,而且還會偶爾在你耳邊輕聲地說話,風總是和你說:『遠方有人在思念你!』而你一猜就知道是我了!你說那兒的風很喜歡你!快樂,難過都有風陪伴著,要我不必擔心!你還說,風告訴你,它也喜歡我,它時時刻刻都默默地祝福著遠方的我,平安快樂!

後來的日子裡,斷斷續續地收到你的來信,信裡總是有風!我知道,風的消息就是你的消息!想著早晨微風中的小手牽小手,想著大樹下你開心叫喊的面孔,想著被颱風吹得開花的大黑傘,想著那段童稚的風花歲月。總在起風的日子裡!想你。

NO.50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