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6-08

4音樂社團成發 東西樂較勁

鋼琴社 彈奏不想說的秘密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5日晚間,文錙音樂廳不斷地傳出悠揚樂聲!這是鋼琴社舉行的期末音樂會「不能說的53個秘密」,這次音樂會以雙鋼琴為主軸,給聽眾帶來較豐富且新鮮的感受。17組表演共30人輪番上陣,吸引逾130人聆聽。

音樂會曲目風格多變,除了有「卡農」、「愛之夢」、「舒伯特f小調幻想曲」等古典樂,還有「Unravel」、「天空之城」等動畫主題曲,更有表演者以自彈自唱方式演出,精湛的表演使觀眾陶醉不已。當晚演奏自創曲的英文四吳瑞田表示,「我覺得今晚的音樂會非常圓滿,雙鋼琴的呈現使樂曲更為豐富,能參與其中感到非常開心。」

演奏結束後,第五十三屆幹部訴說一年來的感想,並感謝身邊的伙伴,氣氛溫馨動人。社長航太二陳孟陽表示,「籌備期間雖然很累,但很喜歡和大家一起做事的感覺,很感謝表演者、幹部還有觀眾們!」

烏克麗麗社 烏克琴話各種樂器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用琴聲傳遞情聲!烏克麗麗社於1日在水牛廳舉辦「烏克琴話」期末成發,希望能透過琴聲裡的情感去感動大家,吸引約70人共襄盛舉。

除了烏克麗麗以外,還有小提琴、木箱鼓、Bass、K-Board、沙沙等伴奏,共15首不同風格的樂曲,有描寫遊子心情的「漂向北方」、「長途夜車」,也有獻給全體社員的「星空」,更有會計四趙瑞恩演奏自創曲「寫歌」,這是他為了表達很高興能認識社團的學弟妹所作。

成發最後在螢光棒的揮舞下,社團幹部們以「我要夏天」帶動起全場的氣氛,把熱情傳遞給每一位社員。管科一林尹立覺得,「這場音樂會很溫馨,整個社團給人一種家的感覺。」社長經濟二呂步緯感動地表示,「很高興能認識所有社員,並成為人生中重要的朋友。」

古箏社 樂曲百花箏艷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古箏社於上月31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成發「百花箏艷」,以花為主題,演奏曲目時而活潑、時而保守,並在中國古風中參雜了流行曲目及日本風格歌曲,帶來「伊犁河畔」、「趕花會」等22首,吸引逾30位喜愛古箏的觀眾一同聆聽國樂之美。

社長中文二林靜宜說,「活動能如此順利是社員們共同努力的成果,未來會更努力帶給大家更好的演出。」社員西語一陳姮文表示,「第一次參加成發,感到十分緊張,還好表演順利結束。」她也將接任社長一職,「期許自己也能和學長姊一樣成功地舉辦發表會。」觀眾產經二辜婉華分享,「國樂並不是大家熟悉的音樂,但我感受到表演者散發著優雅氣質,其中有一位表演者是視障生,看他非常流暢地完成表演,我好佩服。」

國樂社 豪情塞外行旅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你對邊彊風景的想像是什麼呢?上月22日晚間,國樂社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公演「塞外行」,帶領現場近40位觀眾享受音樂的豪情。

開場的「四季花神」讓聽眾進入古典氛圍中,接著「美麗的鳳尾竹」中段鈴鼓的加入讓節奏變得活潑歡快;「竹歌」旋律動人,讓人想起故鄉翠綠的竹林。古箏獨奏部份,資圖一鄭宛宜將「邊疆舞曲」裡迷人的夜景,以及男女歡唱的畫面生動地彈奏出來;壓軸的梆笛協奏曲「塞外隨想」牽引全場情緒,獨奏部分,土木二黃旭樟將情感灌注在笛聲之中,時而激昂,時而低沉,刻畫出士兵從出征、思鄉、展望及榮歸的心路歷程。台上音符一止,現場立即掌聲雷動。

社長資圖四余郁涵表示,能夠完成這場演出實屬不易,希望社員繼續努力,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機會。英文四吳明晏說,演出樂曲緊扣主題而且旋律優美,表現十分專業,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NO.1040 | 更新時間:2018-08-14 | 點閱:8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