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6-08

3社團活動尬特色

烹飪社 體驗草莓抹茶瑞士捲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在期末考前的讀書壓力下,上月24日晚間,烹飪社帶領24位同學一起動手做甜點,舒緩考試壓力,在美食廣場製作「草莓抹茶瑞士捲」!外頭厚厚一層香味四溢的抹茶蛋糕體,中間融合鮮奶油,最後包裹著紅色大草莓,形成綠白紅相間的繽紛顏色。現場除了讓參與同學完成蛋糕外,烹飪社也準備小知識時間讓參與者更了解製作瑞士捲的小技巧。

社長電機二蘇筠皓表示,這是開放全校同學參與的活動,讓同學了解社課過程,也讓大家體驗製作瑞士捲,看到大家滿意的樣子,感到值得!電機二鍾昆叡開心地說,「我學到一個可以輕易上手的點心製作,看到自己的作品後非常感動,感謝烹飪社開放這個機會!」

微光詩社 對話練習詩展推詩刊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微光現代詩社配合一學期一度的詩刊發行,於上月31日起一連4天在文館二樓川堂舉辦「微光12《對話練習》」展覽,將牆面設計成稿紙樣式,並將詩句一行行剪下重新黏貼,具象化「練習」與「對話」的主題,還有一系列讓觀展者互相對話的小遊戲,吸引眾多學生駐足。

詩刊還收錄3月份與視障支援中心合作的「盲生讀詩計畫─聲明稿詩展」中所展出的作品。「這次展覽是由儲備幹部一起規劃,在交接的季節裡更有傳承意味,期許透過我們的詩刊讓大家認識不同的微光!」社長中文三陳品婕開心地說,她歡迎大家慢慢咀嚼每一篇作品。

攝影社 推廣大型相機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還記得小時候曾在街頭上看過的大型相機嗎,或是在電影中民國初期的照相館使用的方盒子?攝影社於上月25日邀請萬鏡寫真館的老闆馬叔,帶領大家體驗不一樣的拍照系統。

馬叔分享,大型相機有別於一般數位相機可以很迅速的按下快門,在拍攝前需要先手動測光、成像方式是上下左右顛倒的,對焦更是要慢慢調整避免照片模糊。

社長運管二何敏鈴表示,「由於器材、底片價格昂貴且不易取得,已經越來越少人選擇使用大型相機來進行創作,希望這堂課能讓大家得到不一樣的經驗。」社員企管四李建旻說,連續兩次都有參與到這堂社課很開心,因為和一般相機不同,可以嘗試不一樣的拍照方式真的很有趣。

NO.1040 | 更新時間:2018-08-14 | 點閱:6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