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7-08-07

【五虎崗展翅 第五波起飛 】英文四張靜宜 熱愛英文說故事 征服演講賽

英文四張靜宜

我熱愛英文,更愛說故事,自高中起征服大小英文演說類比賽,也被英文系推薦參加校內外大型英語競賽,拿下「2016第21屆中國日報社—21世紀可口可樂盃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二等獎、「2015文藻盃全國大專組英語即席演講比賽」冠軍、「2015全國大專學生I See Taiwan英語簡報比賽」第三名,我常以「If there are no ups and downs in your life, it means you are dead.」自勉,我想假若人生是一幅心電圖,那不斷起起伏伏的線條正代表自己確實地活著,這是在面對挫敗時經常鼓勵自己一段話,也正因為有起也有落,所以才會活得精采。

我在各種英語競賽經驗中,發現要懂得欣賞自己,才能克服比賽的壓力,在各種輝煌獎項與成績背後,我覺得自己也是平凡人,需要付出努力並經歷不少的挫折與失敗,也曾在大型比賽中失利的我,會擔心是否讓大家失望了,但是這反而讓我體認到,挫折反而會督促自己進步而培養出抗壓性,若自身能力不足,除了自省,更要努力和改進來變得更好。

珍惜,是我重要的生活哲學,這是從親人離世中體悟到的,面對失去親人的傷痛,就是要感受對方留下的美好,再不斷地前進,所以這讓我更懂得珍惜並善用時間及身邊的資源,在充實自我外,更期望能回饋我所學習的一切給這個世界。感謝身邊的家人朋友和系上師長提供莫大的認同與鼓勵,因為他們的支持、不斷地給我加油打氣,或許就是這樣的愛,造就了自己堅毅的性格,讓我在面對困難時,相信自己的力量並堅持下去。

此外,我還修讀教育學程,希望未來能走入英文教育領域。畢業在即,我認為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沒辦法修完想讀的課程,淡大提供相當多資源等著我們主動發掘與運用,如各學院的學程、多元講座課程、圖書館豐富藏書等,都能讓四年收穫滿滿。我想建議學弟妹,大學的生活可以過得很精采,要看自己如何規劃,放鬆之餘仍要重視學業,因為這是對自己負責的第一步,善用資源努力在大學期間好好探索自己想要的,勇於嘗試各種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如果充實地過好大學生活的每一天,未來不怕沒機會讓自己的能力被看見。(文/王怡雯整理、攝影/吳冠樑)

NO.1041 | 更新時間:2018-08-14 | 點閱:8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