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9-13

皖台學者共研物聯網

【本報訊】本校與安徽省滁州學院所於上月8日在安徽省滁州市滁州學院共同主辦「皖台物聯網研討會」,校長張家宜親率學術副校長葛煥昭、校長室秘書黃文智、資工系教授張志勇、教授石貴平等人前往參與。兩校自2014年起共同主辦的皖台物聯網研討會,並輪流在兩校舉行,為促進皖台學術界、教育界及產業界在物聯網研究與應用提供合作與交流平臺。張校長於會中介紹本校發展歷程及資訊化成就,並邀請與會的專家學者和企業家於明年到淡江大學參加第五屆皖台物聯網研討會,深化兩岸的交流合作。

今年議程主題包括健康照護、智慧養老、物聯網及無線感測器網路研究與應用、物聯網人才培養模式改革等議題,葛煥昭與本校臨床醫學資訊系統發展與應用研究中心副主任黃南競,以「建構醫療器材單一識別系統智慧醫療網路」為題,在大會中共同對醫療器材的識別與管理進行經驗分享。葛煥昭說明,「物聯網、大數據是未來全球轉型的熱點方向,滁州學院有極佳的發展實力,兩校合作將是互利雙贏。」

此外,張校長於研討會前一日,受邀為滁州學院主管、教師與學生們等200多人,以「形塑優化品質,掌握卓越未來」為題,分享本校全面品質管制的成功經驗。張校長指出,管理是辦學的重中之重,淡江大學在臺率先推行TQM的教育管理理念,塑造優質品質,接軌國際趨勢,掌握卓越未來,且經過多年努力,取得良好的成效,未來期待強化與對岸的交流與合作。滁州學院校長許志才表示,張校長的報告內容新穎、形式活潑、魅力獨具,是一場非常精彩的示範演講,希望全校師生認真學習,深刻領悟,助推學校改革發展。

研討會期間,張校長亦受邀參觀了計算機與訊息學院「智慧家居與健康科技實驗室」展示,張志勇與本校資訊長郭經華於過去3年共同參與指導實驗室的建置,透過計算機學院師生親手打造而成。展示內容包括智能客廳、智能臥房、智能廚房及智能浴室,張志勇說明,未來居家養老透過物聯網技術,即可關心、提醒及協助照護長輩。

NO.1042 | 更新時間:2017-09-13 | 點閱:8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