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刊 2017-09-13

交管系(現運管系)校友第28屆金曲獎評審團獎得主 林生祥 發掘志趣潛能 勇敢追逐夢想

自高中就接觸音樂的我,當年就特別嚮往能進入高手雲集的淡江大學,考上交通管理系(現運管系)後發現系上課程不簡單,所學領域很廣,課程同時橫跨了社會組與理工組,包含會計、統計、高等微積分。

大二時,我發現自己在交管專業領域中沒辦法有好發揮,曾一度陷入迷惘,在自我觀察、省思中,我認為在音樂世界中,能展現自己的天賦,也在大三時立志成為職業音樂人,在努力完成學業的同時,便全意投入音樂。

在大學時期我學會享受閱讀,有系統的大量閱讀文學作品,如日本、臺灣的經典小說,鍾肇政的《臺灣人三部曲》也讀完了,我延伸自己的閱讀廣度,在邁向職業音樂人的路途上,文學作品對於歌詞創作很有幫助。

社團經驗對我影響很大,加入吉他社,在學生活動中心與牧羊草坪度過了青春歲月,而籌辦社團寒訓與暑訓的過程中,嚴謹的籌備工作、無形中增加了自己面對問題的能力,這也對未來職場工作很有幫助。同時在社團結交了一群死黨,我們深厚的友誼至今仍未間斷,像是今年的金曲獎頒獎典禮,還呼朋引伴去參加。我勉勵學弟妹能踴躍參加社團,這是大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在就讀淡江期間,我立定了未來的職志,至今已出道第二十年。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所以無論遇到高低潮,從來沒有過放棄的念頭,因此建議學弟妹,除了盡學生的本分,也要自我省思、試著找尋自己未來的方向,同時閱覽藝術作品,內化成為生命中的養分。(整理/盧逸峰、圖/林生祥提供)

NO.1042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17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