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刊 2017-09-13

電算系(現資工系)校友叡揚資訊執行長 陳世安 主動探索知識 25 萬校友為後盾

在電算系(現資工系)求學的日子,有學習專業科目的踏實,有課餘社團生活的精彩,更結識了許多一輩子的好友,獲得的每一段經驗,至今都深刻影響著我。我認為淡江的整體辦學規劃用心且全方位,「八大基本素養」是真正落實在每一位淡江人身上的。

大學新鮮人要懂自學,主動探索知識,設法融會貫通,這樣在進入職場後,才能保持競爭力。我建議新鮮人培養跨領域學習能力,不要限縮於學系框架,除精熟學系專業外,搭配其他相關背景知識,或是第二專長,並運用課餘時間加強語言能力,增添個人競爭價值。

在職場上除了專業能力之外,團隊合作、與人良好溝通更為重要。因此我呼籲學弟妹多參加社團,親身體驗組織的團隊運作,參與活動的各項流程,從人力、物力、時間的調配,到人際溝通,皆能訓練處理事務的方法及合作精神,這些歷練能幫助未來在職場的待人處事的方式。

現在,你對於未來也許還沒有明確目標,但要學習從每段經歷,錘鍊出優秀品格。正如校訓「樸實剛毅」,在面對挑戰時,能屹立不搖;遇到失敗時,記取教訓,不再重蹈覆轍,探詢問題癥結,捲土重來。大學生活是社會化的一環,有許多與同儕互動的機會,學弟妹必須把握時機,培養與人相處方式,深化同甘共苦的團隊精神。

我要告訴各位,淡江擁有超過25萬校友,互相幫助是淡江人的DNA,盼新鮮人能善用廣大的校友資源。在這4年努力拓展眼界,尋找自身的潛力,充實校園生活,為自己留下專屬的美好回憶。(整理、攝影/蔡晉宇)

NO.1042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14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