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9-21

新設學程 碩博一貫化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注重產學合作,落實學用合一,本學期新增3個學位學程、1個學分學程。

財金、產經、管科系聯合新設「產業金融暨經營管理博士學位學程」,培育具有扎實的金融經營基礎、跨領域整合能力的產業管理人才。電機系新設「機器人博士學位學程」,強化系統實務的軟硬實力,培育智慧機器人產業所需人才,並增強產學合作,今年入學新生陳仁杰表示,在淡江電機系就讀迄今,系上資源對自己的研究相當有幫助,再加上就讀此學程可至相關產業實習,更能連結學術在實務上的應用,因此修習這門課程。以上2學程皆為碩博士五年研發一貫,學生需於博三博四前往合作企業實習。統計、資管、運管、企管系為培育各領域之大數據資訊分析人才,共同新設「大數據分析與商業智慧碩士學位學程」,增進統計及程式能力,申請方法有甄試及一般考試,修畢37學分並完成論文者,即可取得學位。資傳系新設「創意數位媒體實務就業學分學程」,以培育數位媒體行銷人才為目的,可望結合媒體產業實習,增進學生的實務經驗,開拓未來就業管道。三大領域分別為傳播行銷、美學設計、科技應用,必修16學分,並於四年級前往合作公司實習,如網路基因資訊、不來梅等9公司,完成後可取得學程證明。

NO.1043 | 更新時間:2017-09-21 | 點閱:7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