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9-21

29人參與NGO海外實習

【記者黃泓齊報導】今年暑假,由政經系所主辦的「全球服務實習計畫」又將29位來自蘭陽各系的學生送往菲律賓、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印尼以及日本等五國,進行為期一個月的「2017海外非政府組織實習計畫」。

該計畫藉由海外駐點體驗學習,學生們可以深入當地,了解當地人文生活,並透過撰寫旅遊日誌和拍攝紀錄片,以文字及影像紀錄學習與成長的過程,在海外進行一場跨文化與國界的體驗認識,有了不同觀點。

今年再次與日本阿蘇市政府合作,由學生前往當地的飯店與業者一同學習,推廣當地觀光,在熊本地震後的一年,當地的旅遊業已逐漸開始復甦。實習學生柯乃云表示,就算是服務業,在不同國家也會遇到不同的人和工作文化,這樣的海外實習也讓我們不只侷限在國內學習,也深入到了別國文化,有了多方面的思考。而這次的計畫也吸引了台灣的電視台前望日本進行專訪,讓各界知道,學習可以是多元管道的。

政經系李洵呈是前往馬來西亞實習,回國之後,在心境上有了很大的改變,短短的30天,她看見了和電視報導中截然不同的東南亞,台灣是生活機能便利的國家,但這個東南亞國家利用本身的文化優勢,創造經濟價值。劉婷瑜說:「在這次的學習裡,我真正了解到如何讓經濟發展及文化環境的保護達到平衡。」其實用另一個角度來看世界,也可以截然不同。

NO.1043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6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