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9-21

德文四柯欣妤 世大運嬌點 正妹協助翻譯引導

【記者廖吟萱專訪】「我喜歡與人互動,挑戰自我能力!」言談間散發著熱情與活潑特質的德文四柯欣妤,擔任「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德國隊翻譯志工,主要負責翻譯和協助代表團交辦任務,更是扮演代表團與大會之間溝通的橋梁。

外型甜美的柯欣妤回想起面試過程,直說當天非常緊張,「全程採團體面試進行,且以外語對談,除了要在眾人面前自我介紹,還得仔細聆聽及回答面試官提問。」當下覺得自己表現仍有進步的空間,所幸最後成功入選。

面對德國選手代表團的第一線接待人員,柯欣妤笑說,賽會前期作業簡直是對精神和體力的一大考驗!「德國直飛班機多在清晨6點抵臺,我得連續好幾天清晨出門去接機,帶著代表團入住選手村更是一場硬仗,全員必須逐一核對身分、通過安檢站、領取通行證、確認房內設備及環境等流程。」儘管是一連串複雜又繁鎖的任務,但能協助排除各項問題,讓柯欣妤樂在其中。

就讀德文系的她,其實對志工服務十分熱衷。曾參與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的場地引導志工,以及2013年高雄「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斐濟首都蘇瓦市長的翻譯。「臺灣有實力和機會主辦國際盛事,自然會想貢獻所學、參與國民外交,且透過國際事務的交流,也有助於拓展學習視野及鍛鍊外語能力。」

柯欣妤聊起外語學習心得,「系上設置有德語專區,我可以直接和老師、學長姊及外籍生練習德文會話,加上圖書館電子資源豐富,皆為學習扎下良好的基礎。」課餘時間也積極參與系學會和辯論社,前者讓她學習在策劃活動時,培養溝通技巧和團隊合作的能力;後者則是充分訓練了獨立思考和邏輯的概念。

對於未來發展,柯欣妤體會到語言實用性之餘,更明白培養專業知能的重要性。她期許自己進修更多行銷、設計等專業軟實力,即使未來語言非主要工作,仍會是她精通的長才之一。最後,開心秀出2017世大運通行證的她,對於能學以致用、以一己之力行銷臺灣,認為是很棒的經驗,也很享受自我的付出,「因為此次世大運,使我的學業生涯再添上一筆難得的經歷!」

NO.1043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17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55